耀左洁癖
其他混搭
苏露同体
乱拆④M

第二问  

2 死亡年,原因【这里引用喜欢的野史,慎入】?

云妹:229年,洗澡的时候夫人看我皮肤白皙没有疤痕,说什么要在我身上留一点疤,一针插过来然后我就死了【冷漠JPG】

拜拜:子龙的确皮肤白皙,特别是喝酒之后,白里透红,当真十分诱人.....

云妹:李太白!!你,你!住嘴!

拜拜:我记得子龙喝酒之后脸色通红,还会把腿缠到我的腰上,到处磨蹭,莫非是当时神志不清子龙都忘了?【笑】

云妹【脸红】:你流氓

拜拜:不流氓有怎么追到你的

跳跳;你还有脸说,作为我的兄弟,我当时是叫你帮我追,你倒好,直接把人泡走了

拜拜:情爱嘛,谁又知道【doge脸】

咳咳,两位消停点,不过跳跳你看,这也不能怪拜拜啊,这实在是云妹魅力太大,你看看这刘邦,张亮,诸葛亮,周瑜,刘备,吕布,夏侯惇

跳跳:。。。。

咳咳,好好答题

拜拜:762年,喝酒喝太多了

云妹:那你现在还喝酒,以后不许喝了

拜拜:果然还是媳妇疼我,不过媳妇我现在已经不是人了,就对我没有什么影响了

云妹:。。。懒得理你

跳跳:喂喂,这明明是我媳妇,李白你不要脸

刘备:讲不讲究先来后到,子龙最先明明是跟我的好么

刘邦:后辈,你说什么?

张亮,诸葛亮,周瑜,刘备,吕布,夏侯惇,黄忠:@#@¥%……&**……%【吵了起来】

喂喂,观众不要擅自上台,放下大炮,有话好说【向恶势力大佬低头】

咳咳,接下来请继续回答问题

韩信:前196年,被吕后掉在半空,用布遮住,被女人用竹枪刺死(刘邦曾许诺其天地不死,光影无终,兵壮铁器不加于其身)[翻译:看得见天地你就不会死,照得到光产生了影子你就不会死,男人不许杀你,你也不会被兵器(强调铁器)杀死]

′◔ ‸◔`)好惨

刘邦:前195年,因讨伐英布叛乱,被流矢射中,其后病重不起

张良:前186年,自然老死,之后去和赤松子云游求学尔归

蹲蹲;220年,病死的

绿布:199年,被刘备坑害,被曹操缢杀,大耳儿刘备最不能相信!

刘备:这个锅我不背,客观来讲其实我是个好人

绿布:呵。

咳咳,别吵了,皇叔继续

刘备:223年,病死

好了终于问完了第二问【喜极而泣】皇叔的回答居然是最简的,现在我们来看看观众席

嘟嘟【黑人问号脸】:EXM,我呢

抱歉抱歉,周瑜先生,现在到您了

嘟嘟:。。。210年,在与曹仁对战时中了一箭,为了鼓舞士气,他忍伤给士兵加油,后来留下病根,死于巴丘

嗯好的,现在真的看看观众

---------观众---------

请问马超先生要说什么呢

马超:223年,不被主公(刘备)重用,且一直被提防,郁郁不得志而死,等等,我好像明白是谁打压我,还有我为什么会被主公提防了

黄忠【脸色阴沉】:220,因年老血衰,箭疮痛裂而逝

吓人,还有死得好那啥【超小声】

刘禅【偷偷吃云妹豆腐】:唔,云娘,他们好可怕

云妹;你们真是的,好了好了,少主别怕【炒鸡温柔的抱住】

咳咳,看来刘禅是真的聪明人啊【超小声】

 

=========正史=========

历史上赵云是老死的,不要被误导哦

韩信是被刘邦处死的,

还有马超其实一直都被刘备打压(看成打压情敌好了),

刘备从来都没有过于信任亮亮,他最信任的其实是云妹哦,后来亮亮也因此不重用云妹呢(看成不想云妹出去被别人看的占有欲吧)

关于刘禅,其实历史可以看出他其实是聪明人

“扶不起的阿斗”不时显露过人之处

其一,如果仅因刘禅投降曹魏就认定刘禅是“扶不起的阿斗”,未免有失偏颇,因为刘禅是在内外无援的情况下被迫投降的。或许有人认为,刘禅不投降,蜀国就不会灭亡。但无论是从蜀魏两国的军事实力来看,还是从当时的形势来看,成都被攻破都只是时间问题,拼死一战固然让人振奋,但投降又何尝不是无奈之举呢?

其二,真正让刘禅坐实“扶不起的阿斗”之名的莫过于“乐不思蜀”。但细想之下,你会发现,作为一个亡国之君,当有人问你是否思念故国的时候,恐怕人人都会给出和刘禅相似的答案。倘若刘禅真如南唐后主李煜一样每天都表现得在思念旧国,他只会落得与李煜同样的结局——被杀。如果说刘禅乐不思蜀就是扶不起的阿斗,那么刘备与曹操“青梅煮酒论英雄”时被“吓”得连筷子都掉在了地上,就能证明刘备胆怯吗?倘若刘禅与卻正只是演给司马昭的一出戏,那么,刘禅就不是一般的聪明了。

其三,司马昭是何等聪明之人,如果他认为刘禅昏庸,并无复国之能,他又怎么会三番五次地试探刘禅呢?

其四,说刘禅是“扶不起的阿斗”,其重点在于“扶”,当由谁来“扶”呢?一致公认的就是丞相诸葛亮。在诸葛亮辅佐刘禅期间,“政事无巨细,咸决于亮”,也就是说,事无大小,都由诸葛亮一人来决定,刘禅基本上成了一个摆设。纵观诸葛亮辅佐刘禅的11年间,几乎所有时间都花费在了北伐上。诸葛亮是治国之才,但并非统兵之才,七征曹魏期间,除了空耗国力之外,并未建立开疆拓土之类的大功。单从北伐的成效来看,诸葛亮连自己都没“扶”起,又如何谈得上“扶”起刘禅呢?诸葛亮对刘禅的“扶”仅仅体现在严加教导上。在他去世之后,除了给刘禅留下了一个因连年用兵而国库空虚、士兵疲惫的蜀国之外,并未留下任何遗产。可以说,诸葛亮对“扶”刘禅一事,并未起到多大作用。

其五,诸葛亮去世后,刘禅又做了29年的皇帝,并成为三国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皇帝。倘若没有一定的治国才能,又何以在混战不止的三国中长存呢?

其六,刘备在写给刘禅的遗诏中曾提道:“射君到,说丞相叹卿智量,甚大增修,过于所望,审能如此,吾复何忧!勉之,勉之!”大意是说,射援告诉我,丞相私下称赞你的智慧与气量都有很大增进,已经远远超过了大家的期望,倘若真能如此,我百年之后也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。或许刘备以前对刘禅的治国能力有所担心,但至少在诸葛亮称赞刘禅之后还是比较认可的。此外,诸葛亮还曾在《坐上与杜微书》中盛赞刘禅天资聪明并且礼贤下士:“朝廷主公今年始十八,天姿仁敏,爱德下士。”诸葛亮绝非信口开河之人,他对刘禅的评价应当是比较中肯的。

其七,诸葛亮在世时,一切政务全都取决于诸葛亮。诸葛亮一去世,刘禅立刻废除丞相一职,并将丞相的权力一分为二,以蒋琬为大司马,主管行政兼管军事,以费袆为大将军,主管军事兼管行政。如此一来,不但可以强化君权,还可以让大臣互相制衡。蒋琬去世后,刘禅干脆就独摄国政,又进一步强化了君权。如此行事,又岂像是一代庸主呢?

其八,公元249年,夏侯霸背叛曹魏,投靠蜀国。夏侯霸是曹操的心腹大将夏侯渊的次子,夏侯渊是被刘备的部将黄忠所杀的,所以刘禅一见到夏侯霸就安慰说:“您的父亲是在战场上战死的,并非我的先人所杀啊!”刘禅的皇后是张飞的女儿,张飞的妻子是夏侯渊的堂妹,所以紧接着刘禅又指着自己的儿子对夏侯霸说:“这是夏侯家的外甥。”刘禅三言两语不但将夏侯霸的杀父之仇一笔带过,还趁机与对方攀亲拉近关系,如此机智的表现,又岂是愚笨之人所能想得到的呢?

其九,蜀国被魏国灭亡,确也跟刘禅任用小人不无关系,但纵观历史,重用小人的君主又岂止刘禅一人,其中齐桓公、汉武帝、朱元璋等人均重用过小人,这能证明他们愚笨吗?如果不能,我们又怎么能认定刘禅一定愚笨呢?

纵观刘禅的一生,其实我们很容易发现刘禅绝非是人们所说的“扶不起的阿斗”,甚至还不时显露出过人之处。刘禅生在乱世尚能苟安一隅41年,倘若生在太平盛世,大可坐在龙椅上高枕无忧地度过一生。【摘自网络】


评论(6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tanbl | Powered by LOFTER